close

  

 IMG_1312        

真的沒看過這麼懶惰的 

有人上集跟下集隔了半年之久.....

連換絃都是找一隻鴨幫忙!? 

不過其實內文早就寫好了

純粹是無名在使用上很不順

老娘用得不爽

不如搬到痞客邦的首發,就貢獻給下集吧

你最好給我好用點(凶狠)

IMG_1396

 PS.這是小指

 

關於音樂會的一些細節

拜我的懶惰所賜

我相信朋友們應該都忘了

但責任上我還是來回一回這些問題吧!

以下的綜合問答是來自音樂會後各方人士的疑問

 

問題一

幕後的主持是我本人嗎?現場說的還是錄音的?

AN

如果有親臨現場的聽眾都會聽到

上下半場在比較複雜的換場時,都會出現幕後藏鏡人的小主持

那是我本人,並且是用唉鳳錄音的

我只能說,智慧型手機真的造福百姓(某部分啦)

但可能要唉鳳才能有那樣的音質喔!(煙~)

另外,因為當天有借麥克風用的「迴路」,所以可以直接在後台插著手機播放

如果沒有借迴路,就必須調派工作人員到遙遠的控制室去播放

總體來說,這種主持的形式是給找不到(喜歡的)主持人在用的

如此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IMG_1408

 

問題二 

 用古箏演奏流行歌Rolling in The Deep和三寸天堂有沒有譜?

安可曲小城故事是我自己改編嗎?可否要譜?

AN

Rolling 和三寸的譜Google一下會有一大堆,

請別跟我要什麼上面有古箏指法(流水、搖指....)的譜

我沒有寫,要自己想辦法加。

小城故事是我自己改的,但也沒有譜

因為每次彈的都不一樣,所以也請自己看著辦。

感恩。

岱霖棚拍-7  

 

問題三 

 改編自電玩的《葵藿》這個曲子會不會很難練?排練的時候感覺很麻煩!

AN

沒錯,這首曲子最麻煩的就是排練的前置作業,

幾乎要花上一個鐘頭在架箏和調音,並且需要很大的空間

雖然我家樓下有大排練室可以借

但是不能再燒錢了....

後來我們為了方便硬是擠在家裡練,就變成以下的狀況了......

10

 

問題四 

這題是高中以下學生最愛問的

辦音樂會可以賺很多錢嗎?

我:賺錢?!不要賠錢就要偷笑了

小孩:賠錢?那你幹嘛辦?

我:你有沒有水準?!這不是錢的問題!(氣)

上集說過,一場好的音樂會是投資,

所以每次辦完音樂會都要先「停損」好一陣子..............

 IMG_1382

 

問題五

禮服都是租的還是買的?都是在哪裡租(買)的?

AN

以前的禮服是租的居多,現在都是自己擁有的

時代變遷,幾年前找上台禮服是費盡心思,

現在有人連路邊的長洋裝都穿上台了!

租的話通常在婚紗店,買的有各種管道

包含二手婚紗、設計師品牌(我個人偏愛黃淑琦)、或是路邊長洋

不過適合自己,並且方便演奏還是最重要的

這種事情跟音樂能力一樣,是需要摸索的.....

何出此言,看看以前的照片就知道了

舊照片就暫且略過了XD

 IMG_1436

 

問題六

臺上的古箏為什麼每一首要換來換去的?

AN

這一題完全是初學或是外行人問的

因為古箏是一箏一調性,如果要換不同的調就要調音

而曲子間沒有時間調音,所以就直接換琴

也因此後台會有「調音師」(請見上集) 以及壯觀的琴海

而調音的人背負著重責大任,調錯還不能罵他XD

2013.3.23 謝岱霖音樂會現場-168

 

 總的來說,音樂會不是人開的

弄不好會沒有錢、沒有閒、還沒有人緣

奉勸各位要開演奏會的捧油

音樂雖美,人生還是要快活點!(被打)

 

接下來,我準備著手寫一篇關於

「我彈古箏很多年,但是怎麼都彈不好聽,不曉得為什麼」的文章

請大家來對號入座 (誤!)

但不曉得要等多久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