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吉煒的講座參加人數頗多
難得的古箏家族聚會
幾乎都是熟面孔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大家
突然覺得我孤僻的性格都不見了
果然還是老朋友比較"大ㄒ一ㄣ"
然後我才突然覺得原來有點想念大家...


今天的講座內容包含了介紹兩首七聲弦制的作品
日本作曲家吉松隆的套曲
"ㄇㄡˊ"(哈,不知道哪一個ㄇㄡˊ):月,木,金,火,水,日,土
以及中國箏樂演奏家李萌的為多聲絃箏寫的"紅水河狂想"
大概之前對於吉松隆的這首作品滿感興趣
當吉煒說要介紹這首曲子的時候我有點興奮..ㄏㄏ
這種充滿空間感的作品特別吸引我
就像..飄飄何所似,層層水瀾,趣夢亂的夢都有這種特質
當你可以自如地賦予音跟音之間的彈性的時候
就像所謂的"音樂從指間流出來"一般
即使旋律很單純,手法一點也不艱難
但就像C大調音階反而特別難彈,書法的筆劃越少就越難寫的巧妙邏輯
音越簡單挑戰越高..


紅水河倒是給我留下了一些好感(果然如吉煒說的,要多聽幾次才會覺得喜歡)
中間段換左邊的高音五聲音階的旋律還滿有特色的
批哩啪啦的節奏拍打著實的感受到紅水河的水果然像鮮血一樣是紅的>"<



最後,我的小心得是..
雖然吉煒只是像樂曲分析一樣的講解這首組曲的內涵與演奏技法
大概在座應該都沒有演奏過此作品,只是聽過唱片
因此對於他的樂曲分析感到乏味
但是,身為一個好的學習者,
除了積極上進的態度
懂得融會貫通應該是需要具備的條件吧!


PS.她還滿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